「行业相关」

教练员巡回赛南山站 晁海蒙后来居上摘走桂冠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教练员巡回赛南山站 晁海蒙后来居上摘走桂冠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3博蓝体育&文化中国高尔夫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南山站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的选手晁海蒙后来居上,以高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夺冠。

  陈春峰和陶跃祖落后晁海蒙5杆,获得并列亚军。首轮和第二轮相继领先的李帅(微博)和戴伟决赛轮发挥欠佳,最终并列第四。

  博蓝体育&文化?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由中高协主办,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高尔夫教练员、裁判员赛事平台。首届赛事共分5站,南山站为揭幕战。

  赛事组委会通过宋庆龄基金会高尔夫球发展基金为进入决赛球员提供总金额50万元的高尔夫球教研经费。首捧奖杯的晁海蒙笑逐颜开,接受其他选手的祝贺。

  决赛轮,天公并不作美。南山丹岭翠园高尔夫球场阳光充足,但风力较大。这影响了选手整体的发挥。

  大风却成了晁海蒙夺冠的助推剂。他前九洞的发挥并不理想,抓了一只小鸟,但也吞下三个柏忌。转场之后,他虽在第10洞遭遇柏忌,但余下的8洞比赛抓了三只小鸟。这一轮,他的成绩为平帕。这也是决赛轮所有晋级选手中的最佳战绩。凭借决赛轮的出色发挥,晁海蒙问鼎冠军。

  晁海蒙在南山翠园球场征战过多次,他占据地利。天时方面,他在珠海金湾球场“修行”过,而这个球场以风力较大而闻名全国。这个经历帮助了晁海蒙。他承认当其他球手为大风发愁时,他却能够游刃有余。

  戴伟曾经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担任过教练。此战赛事,他算是主场作战。前两轮,戴伟交出一个高于标准杆2杆和一个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领衔所有球手。决赛轮,他却吃了大风的亏,先后吞下三个双柏忌和一个三柏忌。与领奖台擦肩而过,他难掩失望之情。

  决赛轮之前,来自临沂大学华仁高尔夫学院的张学永也是夺冠大热门。他第三洞抓下小鸟,信心满满。转场之后,他一共5洞吞下了柏忌,失去了夺冠的机会,最终并列第六。他一直埋怨自己的推杆,“后面果岭上太多三推了,搞不清楚状况。”

  担任老挝国家队主教练的王斌最终排名跻身并列第8,张稀哲(微博 数据))的昔日队友金马则并列第49位。

  第二轮比赛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辽宁虹溪谷温泉度假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报名工作将于7月1日启动。具备资格的选手可以在博蓝体育&文化中国高尔夫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官网报名。晁海蒙、张学永等选手均表示将继续出战。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