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技巧」

球技-详解挥杆正确姿势(3) 侧面观察判断正确与否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双膝和脊柱

  从侧面看,你的双膝应该稍稍弯曲,并直接处于球的上方以便控制身体平衡。当你从目标线上的球往后面看时,肩胛骨之间的脊椎、膝部以及脚掌的姿势都应该正确。还有,右膝应该朝向目标稍微向内弯曲。这将帮助你在上杆的时候用双腿支撑身体,这可以防止下肢晃动。

  你的身体应该从髋部弯曲,而非在腰部(如果你的姿势正确,你的臀部会稍微突出)。脊椎就是挥杆转动的轴,所以应该以髋部为转折点向球体弯曲,与球杆成90度角左右。脊椎和杆身之间形成的直角将帮助你挥杆时球杆、双臂和身体作为一个整体在挥杆平面上活动。

  你的脊柱应该伸直,如果的脊椎弯曲无力,那么脊柱的每弯曲一度就会让肩部转动减少1.5度。你在上杆时肩部的转动力量相当于你的潜在力量,所以,当你使用发球杆并想更加流畅地击球时,你的脊椎应该成一条直线。

 

  当从正面看的时候,你的脊椎应该倾向于一侧,稍稍偏离目标。对于右手球员来说,左臀及左肩应该稍稍高于右臀和右肩。整个骨盆应该朝向目标1~2 英寸。这样,当你的上体倾向目标时,就会使臀部处于引导地位,使身体重新获得平衡。你的下颏应该向上,促使肩部更好地转动。当你的脊椎和眼睛瞄准球体内侧 的时候,头部应该稍稍下垂。

  双臂和双手



 


 

  当你击球的时候,你的双手应该下垂于皮带扣前面。双手到身体的距离依据你使用的球杆各部相同。一个实用的法则是从身体到球杆短杆或者中铁之间保持“一个手掌的宽度”,如果是中铁则保持4~6英寸;如果是长铁和木杆则应该从腕部的底部到中中指之间保持一个手掌的长度。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