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技巧」

球技-在头脑中浮现平行铁轨 纠正站姿准确瞄准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球技-在头脑中浮现平行铁轨纠正站姿准确瞄准


 

  在上图中你可以看到,我站在铁轨的中间。实际上,我没有站在铁轨上;我只是借用这张图片帮助我瞄准,并让我自己对准目标。想象铁轨 的两条平行线帮助我确定首要目标(以及中间目标),并让我的身体线条彼此平行。经常是这样,我看到高尔夫球手用身体的对角线对准球体(例如,他们的双脚瞄 向目标右侧,而他们的肩部瞄向目标的左侧)。

  这些对角线不仅减少了高尔夫球手稳固击球的机会,而且还让他们在挥杆过程中不能灵活地调整自己的姿势。注意我的双脚、双膝、臀部、双肩以及杆头 都与铁轨平行。你的站姿也应该做到这几点,否则你就会打出右曲球或左曲球。下次当你击球的时候,不妨在你的脑海中展现这样一幅铁轨画面。站直身体,让你的 身体跟目标线平行,然后开始挥杆。

  总之,这样方法就是挥杆时在头脑中浮现平行的铁轨图像有助于调整站姿,使你的身体线条平行。采用这种“头脑放映平行铁轨”的方法可以使你的站姿更加完美,击球精度大大提高。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