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相关」

教练员巡回赛次轮战罢 69人晋级其中两员女将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教练员巡回赛次轮战罢 69人晋级其中两员女将
  2013博蓝体育&文化·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揭幕战南山站比赛6月28日结束第二轮比赛,147名选手展开大PK,最终69名选手晋级第三轮比赛。博蓝体育&文化·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由中高协主办,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高尔夫教练员、裁判员赛事平台。中体博蓝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未来十年独家承办该项赛事。

  多达147名选手出战第二轮比赛,比赛从一大早的7点就开始出发,最后一组下午14点才出发,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将近8点。南山翠园高尔夫球场的烈日,一度让有些选手险些中暑。

  一番鏖战之后,69名选手获得的晋级资格。戴伟、陶跃祖和张学永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第二轮榜首。两轮比赛发挥都十分稳健,戴伟以14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进入第三轮,领先第二名陶跃祖2杆。陶跃祖144杆单独排名第二,张学永146杆排名第三。第一轮领先的李帅(微博)打出75杆,两轮成绩147杆,和吴理贵等4人并列第4位。

  2013博蓝体育&文化·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不仅是首届的教练员比赛,更是难得一见的男女混合大战。

  两天的首轮比赛过后,共有10位女将进入第二轮比赛之中。相比第一轮比赛,男女分开分组,第二轮比赛根据成绩排名分组,10位女将被分别“塞”到了不同的组别之中——真正的男女同组PK就此产生。最刺激的是江旭伟,他和李蓉、王慧勤两位女将同场竞技,第41组成为了昨天南山翠园球场里别样的风景。

  一天鏖战过后,肖琪锋打出78杆,两轮成绩159杆,并列排名45晋级第三轮。胡艳艳第二轮成绩是76杆,在参赛女将中排名第一,最终两轮成绩161杆,并列60位幸运晋级第三轮。

  两天的首轮赛事,没有出现一只老鹰球。但第二轮,老鹰球在第9洞出现了。这一洞是一个4杆洞,果岭旁边有一片水塘。作为一个女球手,王慧勤巾帼不让须眉,捕捉了一只老鹰。这也是本届赛事第一次出现老鹰球。

  男选手第二轮的比赛同样可圈可点。首轮的赛事,孙强和陈晓忠分别抓下5只和4只小鸟,这已经是第二天最佳的成绩了。到了第二轮,戴伟、孙强等六人抓下了六只小鸟,王晶等人也有5只小鸟进账。147名球手出战第二轮赛事,仅18人没有抓下小鸟球。

  本赛事以职业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为参赛对象。比赛赛制为个人54洞比杆赛。赛事组委会为了进一步帮助中国高尔夫、裁判员的成长和提高,将通过宋庆龄基金会高尔夫球发展基金为每站比赛进入决赛球员提供总金额50万元的高尔夫球教研经费。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