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相关」

三个男人一台戏 观澜湖华谊造冯小刚电影公社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三个男人一台戏 观澜湖华谊造冯小刚电影公社
  2012年5月24日下午,中国电影票房王冯小刚导演,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中军——三个“大腕”男人于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携手成立合资公司,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电影旅游商业项目——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以呈现一个“乌托邦”式的电影主题旅游胜地。

  一家是中国旅游休闲产业的领航企业,一家是中国娱乐产业的领军公司,一位是中国内地最具有电影票房号召力、被誉为国民导演的着名导演,此次是首次奏响“集结号”,上演“三个男人一台戏”的跨界合作,共同打造国内首个以导演个人命名的电影主题旅游项目。

  据悉,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坐落于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规划控制面积1400亩,建筑面积950亩。以冯小刚《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系列等冯氏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综合娱乐商业街区,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不同时空转换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完整展现20世纪中国城市街区建筑的演变史。在这些以冯氏电影场景为特色建筑风格的街区中,将聚集不同品牌和特色的美食、餐饮、娱乐、购物、电影院、咖啡屋、音乐屋、酒屋、精品店、精品酒店……难忘的电影场景,浓郁的怀旧气氛,日与夜转换的旅游商业街区,一个世纪中国城市街区的转变,将使整个项目集建筑旅游、电影旅游、商业旅游于一体。冯小刚导演的御用美术指导石海鹰也将参与设计,深度融入电影元素,形成区别于传统旅游项目的独特设计风格。

  据悉,观众将欣赏到冯小刚为本项目度身剪辑的40分钟“贺岁集锦”,在项目区的影院中放映,还将有明星物品店、怀旧时光老物件商店、明星字画廊、电影主题婚纱摄影、非诚勿扰精品酒店、天下无贼火车餐厅等等。整个项目还拟建设5-6座专业级的影视拍摄棚及配套地产设施。借助海南岛无可比拟的气候优势,形成中国影人和电影电视拍摄的一个聚集地。

  该项目核心区将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力争在2014年春节核心区实现运营。

  据介绍,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拥有全球唯一的大规模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群和亚洲最大的火山岩矿温泉主题公园,中国最大的SPA水疗中心,并汇聚了气势恢宏的酒店会所、商业美食等配套设施。在建的项目还包括观澜湖兰桂坊、丽思卡尔顿酒店、低碳小镇等项目,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新地标。随着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的锦上添花,以及每年在这里轮番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和世界高尔夫明星赛等国际盛事,海口观澜湖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首屈一指的休闲胜地和国际名片。

  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华谊兄弟文化旅游业务又一重要落子。文化旅游作为华谊兄弟衍生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董事长王中军亲自督战,目前已经启动苏州电影城,和深圳、上海嘉定两地文化城产业聚集区,并通过收取品牌授权费探索国内电影衍生业务新模式。

  作为国内“全娱乐创新工厂”,华谊兄弟将通过该项目满足观众对休闲娱乐全方位的需求,希望带给观众除银幕上感官愉悦之外的现场实景体验,让银幕里的一切触手可及,同时也通过电影公社内设置的摄影基地,打造电影产业的梦工厂。此次华谊兄弟、观澜湖、冯小刚三强联手,将成为电影文化旅游与休闲旅游产业跨界结合的经典案例。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