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赛事」

足球高尔夫将赛 对抗世界劲旅 中国队充满信心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现在离2016阿根廷足球高尔夫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队的4名选手栾晨、皮思维、纪捷和刘梦扬正全力备战。本届世界杯将于2016年1 月5日至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皮拉尔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名选手参赛,足球明星贝隆将作为推广大使亮相。

  许多足球明星,如古利特、西多夫、维尔托德、弗兰克·德波尔、帕潘、奇拉维特等都爱上了这项有趣的运动。第一届足球高尔夫世界杯于2012年6 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共有来自美国、荷兰、阿根廷等8个国家的160名球手参赛。本次阿根廷世界杯将先后进行3轮54洞个人比杆赛和3轮27洞团 体赛的角逐,其中团体赛将加总全部四人的成绩。

  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主席、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相比其他国家,中国开展足球高尔夫的时间没那么长,但起点不低,“观澜湖将全力协助中国 队出征阿根廷世界杯。”除了为中国队承担交通、住宿、签证以及参赛费用,观澜湖还组织了一支强有力的后勤团队协助中国队备战,如赛制讲解、规则指导、比赛 球场介绍以及多次世界杯模拟比赛等。

  本次世界杯,意大利、英国、瑞士、挪威等国都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赛,当然,阿根廷队,作为东道主和传统足球强国,必然剑指冠军。阿根廷驻华公使 巴斯库表示:“我认为足球高尔夫运动很有创新性,玩起来会很刺激。如果你既懂打高尔夫,也有足球技巧,那么对于踢好足球高尔夫非常有帮助。”巴斯库还介 绍,足球高尔夫在阿根廷开展已有些年头,“早在2008年就开展起来了,阿根廷队还在2012年参加了匈牙利足球高尔夫世界杯,2013年,足球高尔夫在 阿根廷已是一项正式运动,得到了阿根廷体育协会的承认。”

  足球高尔夫是一项融合高尔夫和足球的新兴体育运动,规则和场地均与高尔夫相似,球场上没有球门,只有超大“高尔夫球洞”,球手要用“一记重踢”代替“击杆”,尽可能用最少的“杆数”把足球踢进球洞里。

  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球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于去年夏天推出足球高尔夫赛事,近百个参赛名额刚放出就被一抢而空,还有很多人从外地赶 来参赛。今年3月,观澜湖正式注册成立中国第一家足球高尔夫机构——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自今年6月起,举办了5场足球高尔夫锦标赛,每轮均有上百人参 赛,不乏前足球国脚彭伟国、深圳红钻选手谭宾凉和中国女足主力谭茹殷等球星。

  作为中国足球高尔夫的倡导者,朱鼎耀希望集众人之力将这项运动做强、做大,“未来将有更多球会加入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会员将可在更多高尔夫球会踢球,体验不同的球场带来的挑战。”(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