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赛事」

2015海南公开赛收官 陈逸龙宋依霖享受冠军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2015海南公开赛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2015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决赛轮,在细雨不停的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3号球场打响了终极对决。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冠军被首轮领先者陈逸龙获取,在决赛轮,他交出了4鸟无柏忌的成绩单,并以3轮总成绩209杆(68-73-68),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第二名5杆的巨大优势夺冠;女子组冠军被连续3轮保持领先的宋依霖如愿摘得,她的3轮总成绩为213杆(72-69-72)。
  宋依霖
  坚持己见亲吻胜利
  在夺取胜利后的第一时间,宋依霖给远在广西的父亲致电,“爸,我终于夺冠了。”
  是的,宋依霖终于夺冠了,她等这座冠军奖杯已经等了太久。明年2月,她即将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没能在业余生涯拿下一座冠军奖杯,她觉得会是很大的一个遗憾。
  “能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教练曾文弘。在我遭遇低谷的时候,是他一直鼓励我,并帮我改了挥杆路径。”宋依霖说,“然后我还要感谢杭州九桥高尔夫球会,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球场去练球。当然,我也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虽然我平时练球也很‘摸鱼’(偷懒的意思),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我。”
  宋依霖介绍,她这次来参加比赛前,曾遭到了妈妈的反对,原因是她在上次的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宋依霖还是坚持要过来打比赛——这是一次非常有远见的坚持己见,不然,宋依霖将会与她业余生涯的首冠,也可能是唯一的一座业余生涯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此次夺冠,终于让她可以骄傲地迈向职业赛场——以冠军的身份。
  “你的帽子上别的是国旗?”记者问她。
  “是的。”宋依霖开心地笑起来,“我在昨天就想好了,这项比赛是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如果我今天能夺冠,那我就是代表中国夺取的冠军,所以我在自己的帽子上别了一枚国旗。”
  陈逸龙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陈逸龙曾经夺得过青少年赛事的冠军,但不是在海南公开赛。事实上,就在不久前举办的2015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上,他曾经非常有机会问鼎,但是由于后两轮的状态不稳,最终与那一场比赛的冠军荣誉擦身而过。
  但陈逸龙没有想到,就在短短27天之后,当他再度站到海南公开赛的比赛场上,他将有机会获得比青少年赛事冠军含金量更高的桂冠——2015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冠军。
  “这是我第一个业余赛事的冠军。”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逸龙说,“我之前拿过一些青少年赛事的冠军,但这个不同,这个是以业余身份赢下的第一个。而且,这还是我第一次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比赛。”
  “在海南公开赛的青少年赛事未能夺冠,今天在业余总决赛上夺冠了,你的心情如何?”记者问。
  “很兴奋。”陈逸龙说,“我在青少年赛事上第一轮领先,但是后面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也没有及时调整过来,这次比赛我第一轮领先,第二轮被翁隽宇反超,但是我在第三轮及时调整过来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赢下本场比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陈逸龙想了想,回答说:“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