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美巡赛五名球员非洲劳军 军营里开设高尔夫球技课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凯尔-汤普森即将进入半退休状态

      北京时间12月20日,当凯尔-汤普森(Kyle Thompson)准备放弃美巡赛的时候,他没有错过回报巡回赛的机会。

  今年温德姆锦标赛举行期间,凯尔-汤普森收到美巡赛的一封电子邮件。这封邮件与他的下个赛季的参赛资格无关,他清楚明白地知道只有赢得常规赛季最后一站比赛才能确保下个赛季全卡。美巡赛发出这封邮件,是想询问有没有球员感兴趣,12月份前往非洲吉布提(Djibouti)劳军。

  “邮件说,最先报名想去的五名球员将获得非洲行的资格,” 凯尔-汤普森说,“还没有同太太聊到这个问题,我立即回答:‘我要去。’我来自军人大家庭,我觉得这样做很棒。”

  这次非洲行与他期望的一样棒。

  凯尔-汤普森与加拿大选手大卫-赫恩(David Hearn)、克利斯-布兰克斯(Kris Blanks)、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和比利-赫尔利三世(Billy Hurley III)一道前往非洲。比利-赫尔利三世曾经是海军的作战军官,也是美巡赛上唯一军校毕业生冠军。

  他们一行人慰问了驻扎在勒莫尼耶军营的将士。勒莫尼耶军营是部署在这个亚丁湾国家的先遣队,该国与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接壤。此次非洲行,他们见到了军事行动,也给军人上了高尔夫课程,另外无论是哪位兵士想独立问问题,他们也给他专门指导,实际上他们还搞了一个问答之夜。

  这是美巡赛“小鸟勇者”(Birdies for the Brave)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旅行旨在鼓舞士气,以及展示美巡赛对军队的支持。

  “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凯尔-汤普森说,“最酷的事情在于许多人是预备役。指挥官为戴尔效力。二号人物在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工作。他们驻扎在那里已经有一年多了。”

  凯尔-汤普森的军队根基深远。他的祖父在诺曼底登陆的时候,于奥马哈海滩负伤。也是在那里,祖父遇见了当护士的太太。他们的11个孩子中有5个曾到军中服役。另外,他的外祖父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曾是日本集中营的战俘。

  其他参与非洲行的球员也与军队有着联系。克利斯-布兰克斯在军事基地长大,直到他高中毕业。大卫-赫恩的祖父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是加拿大军队的一员。肖恩-米歇尔的父亲是密码破译家,曾经在空军安全部门工作。

  凯尔-汤普森看到军事行动很激动,十分感激比利-赫尔利三世在一旁解释。

  “他们用缩略词对话,让我不知所云,” 凯尔-汤普森说。

  凯尔-汤普森已经回家,而他的未来将不涉及多少高尔夫。他今年仅仅晋级两场,决定就此退役。这是他在美巡赛征战的三个完整赛季,每一次他都未能保住参赛卡。三个孩子(9岁、7岁和2岁)和太太已经忍受他在没有保证的运动中打拼多年,39岁选手不想再离开他们了。元月份,他将开始从事保险经纪。

  “高尔夫方面压力太大了,” 凯尔-汤普森说,“实话实说,高尔夫已经结束了。我未来只会是兼职职业球员。”

  除非,美巡赛再次召集球员去劳军。

  “如果让我再去一次,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一切,”他说。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 (小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