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萨巴蒂尼国籍从南非改为斯洛伐克 只因东京奥运?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萨巴蒂尼国籍从南非改为斯洛伐克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索尼公开赛上,如果你听到以下话语,请不要大惊小怪:“现在来到发球台的是斯洛伐克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

  根据斯洛伐克报纸《SME and Novy Cas》报道,南非出生的萨巴蒂尼上个星期正式成为斯洛伐克公民。萨巴蒂尼的太太玛蒂娜-斯托凡尼科娃(Martina Stofanikova)来自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高尔夫协会表示已经向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提交了公民证明,这让42岁萨巴蒂尼可以带着斯洛伐克旗帜比赛,也让他有资格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代表这个东欧国家比赛。

  萨巴蒂尼世界排名203位。可是奥运会每个国家只取2名选手——除非选手处于世界前15位之中,即便如此,每个国家的选手人数也不能多于4人。

  奥运会总共60人参赛,目前奥运会排名第60位选手是丹恩-霍钦(Daan Huizing),他的世界排名位于第340位。

  “我相信我能为斯洛伐克高尔夫取得成功,激发斯洛伐克年轻人,”萨巴蒂尼星期三在斯洛伐克纽约总领事馆说。

  斯洛伐克高尔夫协会副总裁拉斯蒂斯拉夫-安塔(Rastislav Antal)表示他很骄傲本国拥有了第一名美巡赛球员。由于去年在联邦杯上排名97位,萨巴蒂尼拥有美巡赛全卡。

  “我们相信罗里能够为斯洛伐克高尔夫取得成功,引起公众与孩子的兴趣,积极地参与高尔夫运动,”拉斯蒂斯拉夫-安塔说。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小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