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纪念高球赛伍兹冲刺第82胜 身体无恙骄傲一生成就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伍兹冲刺第82胜

 北京时间5月30日,美国大师赛胜利给了泰格-伍兹第15个大满贯冠军,也让他恢复了对尼克劳斯以及18个大满贯冠军的追赶。

  那场胜利同时让他靠近另外一项纪录,麦克罗伊觉得应该得到更多关注。

  伍兹当前的美巡赛胜利达到81场,只比官方的纪录少一场。1936年到1965年,由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创造的这项纪录,是美巡赛认定最官方的纪录。

  “我想在这样一个日子,这样一个年龄上,那比他的大满贯胜利总数更令人印象深刻,”麦克罗伊星期三在纪念高球赛之前说,“82场胜利……如果你在这里打20年,那代表着你一年要赢4场,而且每年都要做到。那让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我想如果你一年赢得多场,你的表现是非常好的。因此拥有他那样的平均数,一年8场,一年9场,如果他超过了史立德的记录……那要比15胜卓越得多。”

  伍兹是纪念高球赛五个冠军的得主,最近一场在缪菲尔德山村的胜利(2012年)非常重要,因为那是他在美巡赛上的第73胜。他因此追平尼克劳斯,在生涯冠军榜上并列位于第二位。

  今年他有什么表现仍旧是一个谜。

      当他在奥古斯塔取得胜利的时候,他看上去好像以前的那头老虎,当时他击对了所有的球,让身边的人每个人去犯错。可是一个月没有打一场赛事,他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却遭遇淘汰。

  伍兹表示他没打比赛是因为赢得美国大师赛情绪波动太大——那是11年之后他再次赢得大满贯——而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的三天练习之中他又生病了,导致他只练习了9个洞。

  除了受伤,以及父亲2006年去世,他很少缺席纪念高球赛。伍兹现在希望将自己的球调试到与两个星期之后的圆石滩美国公开赛一致。

  星期三,他与橄榄球明星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一起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后者明显知道从受伤回来,于大联盟中取胜是什么感觉。

  “我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能够进行调整,能够适应在新的身体状态下比赛,”佩顿-曼宁本人从脖子伤势中回来,代表丹佛野马赢得了超级碗。 “那正是我做到的。也许可以使用一个棒球的类比……我无法打出100英里/小时的快球了,但是你仍旧可以擦着边做球,你仍旧可以通过那种方法将一个人打出局。几个星期之前,他在奥古斯塔将许多人打倒,载誉归来。”


伍兹与曼宁

    在高尔夫之中,快球是力量而在缪菲尔德山村这一点绝对没有伤害,特别是这一周的球场会因为风暴软化。

  伍兹表示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他感觉很清新,现在他需要在美国公开赛之前的最后一站进入竞争模式。上个星期,他去了圆石滩,在潮湿的环境中练习了一天。那座球场自从2012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再也没有见过。而那场赛事,他最后一轮打出75杆,获得并列第15名。

  那么82站胜利呢?

  伍兹5胜及以上的赛季总共10个——过去25年,只有维杰-辛格和尼克-普莱斯一个赛季的胜利数突破5场以上。伍兹18时间便累积了79站胜利,然后他因为腰部手术放缓下来。伤情如此严重,他一度让人觉得再也回不来了。

  “要达到那样的数字,需要长寿,需要火热年份。”伍兹说,“你需要那样一年多场胜利的赛季,而且要数十年做到,因此那是我感到非常骄傲的成就,因为那不是一夜之间取得的成就。能够如此接近,能够只落后桑姆-史立德一场胜利是相当了不起的。”

     桑姆-史立德开始累积胜利的时候,在当代的美巡赛成立之前(1970年)。那时的赛程不稳定,怎样才算一站正式的胜利,并不能达成共识。他的总胜利数中包括5场团体赛,18洞的比赛,以及有一年在圆石滩,四名选手并列领先,最后没有打延长赛。

  桑姆-史立德长期以来一直相信自己的胜利数为89胜,之后美巡赛组成了一个9人的工作组进行调查,去除了其中一些。

  无论是什么情况,美巡赛最终确定纪录是82胜,而伍兹现在81胜。

  “我不知道你要怎么计算,”尼克劳斯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桑姆-史立德赢得了多少场……也许老虎是夺冠最频繁的一个。他比以往任何一个球员的胜率都要高。当然,我总是以不同的方式衡量自己的人生。我从来不用美巡赛胜利来衡量自己,我用大满贯胜利来衡量自己。”

  自从尼克劳斯1986年赢得美国大师赛,他的18场职业大满贯胜利数一直没有改变过。

  “我想这是唯一以前和现在都能进行比较的东西,”尼克劳斯说,“82胜是一项重大成就吗?绝对是的。可是你问老虎他更愿意赢82胜还是18胜,我想你会得到不同的答案。”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小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