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在青岛举办 参赛华人历年最多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2017年9月19日至21日,2017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在青岛举办。这是开赛以来首次在中国北方城市举办,本次大赛由中美体育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美国山东总商会及全球华人高尔夫协会联合主办,为期三天,北美、日本等地的海外华人,中国国内多个省市的高尔夫球爱好者等200余位同场竞技,以球会友。 

  

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



  

高尔夫爱好者亮相崂山



  本次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在天泰、石老人、嶺海及海阳旭宝等高尔夫球场,均是中国最具特色的球场。赛事组別包括团体、个人总杆、净杆以及长青组冠亚军等14个奖项。加州橡树谷高尔夫学院及汪志毅高球教室特別赞助了一场青少年高球比赛。 

  美国代表团团长、加州洛杉矶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表示,全球华人高尔夫球邀请赛自2010年首办以来,在全球华人世界产生了很大影响,“以球会友、团结全球华人华侨”的比赛宗旨,得到了全球华人高球选手的广泛认同,因此过去7年中,每年参赛者越来越多、参赛者所来自的地区也越来越广泛,今年本届赛事参加人数是历年最多。据了解,参赛的北美代表团有60多位高球爱好者,阵容强大,是本届赛事参赛人数最多的海外代表团。 

  2017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赛事主席江启光表示,美国华人对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极具热忱,希望通过已经成为品牌的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发展高尔夫运动。 

  据了解,首届“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于2010年10月3日在美国工业市举行,作为当年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国国庆系列活动之一。首届赛事是华人华侨首次在美国西岸通过高尔夫球赛庆祝中国国庆。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达50多人,创造中国赴美参加高尔夫球赛人数最多的记录。此后,“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先后在中国黄山、昆明、桂林、成都及美国的夏威夷、拉斯维加斯等地举办。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