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相关」

PGA锦标赛麦克罗伊夺冠 米克尔森再获第二名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PGA锦标赛麦克罗伊夺冠 米克尔森再获第二名
  北京时间8月11日,总奖金1000万美元的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在肯塔基州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4轮的比赛。25岁的北爱尔兰球员罗里-麦克罗伊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1杆优势赢得冠军。这是麦克罗伊赢得的第4座大满贯冠军。菲尔-米克尔森落后1杆获得第二名。里奇-弗勒和亨瑞克-斯滕森再落后1杆,获得并列第三名。

  周日的比赛再次因为大雨而推迟1个多小时,以至于小麦直到当地时间下午3点才开球;当小麦终于推进最后一杆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也许是因为的确度过了漫长而辛苦的一天,当小麦接沃纳梅克奖杯的一瞬,竟然险些将奖杯掉落在地上。不过他还是动作敏捷地在空中抓住了掉落的沃纳梅克奖杯的盖子,化险为夷,避免了奖杯跌落在地。在初降夜幕的瓦尔哈拉球场的第18洞果岭上,麦克罗伊在1个月后再次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

  “天已经黑了,我其实只想快点赢了比赛离开这里。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会拥有这样一个夏天。”麦克罗伊在今年7月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上周他赢得了普利斯通邀请赛,本周,他再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最后一轮比赛对于麦克罗伊来说并不顺利,尽管他已经连续领先多日,但在周日却经历了对手们的集体反攻。周日比赛前半程的基调是老将的反扑,以菲尔-米克尔森和恩尼-埃尔斯为首的老将纷纷打出好成绩,超越小麦成为领先者。其中埃尔斯交出了四天来的最好成绩65杆,在领先榜上攀升16个名次,最终获得了并列第7名。第三轮交出72杆的吉姆-弗瑞克也交出了66杆的好成绩,最后获得了并列第5名。菲尔-米克尔森也交出了66杆,并和麦克罗伊一直争夺冠军,直到最后一刻。

  米克尔森全天捉到6只小鸟,唯一的柏忌发生在第16洞。也是因为这个柏忌,米克尔森退出了并列领先的阵容。在太阳已经落山之后,小麦终于回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在第18洞的果岭上,米克尔森错过了老鹰推,捉下了小鸟,再次将麦克罗伊的单独领先优势缩小为1杆。不过,如今的麦克罗伊已经不再是2012年美国大师赛时候的麦克罗伊了,他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大满贯冠军的称号。

  在前9洞的比赛中,麦克罗似乎受到一些对手的影响。身为最后一组出发的球员,老将们在周日频频发力的确给他造成一些压力。麦克罗伊在第3洞发生了3推,在第5洞切杆失误错过了果岭,在第6洞先是落进沙坑,又错过了6英尺的标准杆推杆,吞下了当天第2个柏忌,这也是他当天最后一次丢杆。

  直到第7洞,麦克罗伊才迎来了当天的第一只小鸟,不过这是他已经落后领先者2杆了。这只小鸟过后,麦克罗伊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转场后,小麦在第542码的第10洞2杆攻上果岭,小球落在距离旗杆7英尺的地方,小麦稳稳推进了老鹰推。第13洞,小麦再捉1鸟,成功回到并列领先的位置。第17洞,麦克罗伊从球道的沙坑中将小球送上果岭,又推进了11英尺的小鸟推,巩固了自己的胜局。

  赛后,麦克罗伊也在微博中表达了自己获胜后的心情,“在Valhalla多么美好的一天。赢得PGA锦标赛非常开心,我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 谢谢支持我的每一个人! ”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