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相关」

PGA锦标赛麦克罗伊领先 伍兹开球乱飞遭淘汰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PGA锦标赛麦克罗伊领先 伍兹开球乱飞遭淘汰
  北京时间8月9日,总奖金1000万美元的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在肯塔基州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的比拼。在这个湿漉漉的下午过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里-麦克罗伊交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7杆,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总成绩、1杆优势位居单独领先。澳大利亚球员杰森-戴交出全场最低杆数65杆,紧随其后。泰格-伍兹未能扭转颓势,第四次在大满贯赛中遭到淘汰。

  周五早晨,球场当地下起了瓢泼大雨,开球时间因此被延迟了40分钟之久,这让第二轮比赛看起来更漫长,果岭也当然更柔软。落后领先1杆的麦克罗伊捉到3只小鸟、1头老鹰、吞下2个柏忌,成功跃居领先宝座。

  “对于我的球技我感觉很好,我非常自信。其实我今天的发挥并没有昨天那么好,但是不管我的技术还是心理,都浸在我的掌握之中。”麦克罗伊周五开局时的铁杆发挥令人印象深刻,让人想起了他周四比赛的最后几洞——他在7个洞捉到5只小鸟。周五的前九洞,麦克罗伊利落地交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的33杆。在这9个洞,他只错过2个果岭。在第12洞吞下一个柏忌后,他在par4的第13洞捉到一只小鸟来弥补损失,更在par5的第18洞推进了30英尺的推杆,将老鹰球收入囊中。这一洞过后,麦克罗伊成功以2杆优势来到领先位置。

  转场后,从第2洞到第6洞,麦克罗伊连续错过5个果岭,但是他在最后3个洞捉到2只小鸟,在第9洞推进的15英尺小鸟推为他的第二轮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如果本周可以夺冠,将是麦克罗伊连续2周夺冠、连续2场大满贯夺冠,也将是他收获的第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此前,他曾赢得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和2012年的PGA锦标赛。

  小麦的领袖气质展露无遗,美国球员瑞安-摩尔也在努力地保持落后差距不被扩大。首轮交出65杆位居并列领先的瑞安在周日交出70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杆。不过澳大利亚球员杰森-戴表现更加勇猛。他全天捉到5只小鸟、1头老鹰,虽然也吞下了一个柏忌,却无法阻止他拿到36洞过后全场最低杆数——65杆。杰森-戴在第二轮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超越了瑞安,成了领先榜上的单独第二位。杰森和瑞安都将在周六和小麦一起从领先组出发。

  年轻球员占据有利位置的同时,老将表现缺乏亮点。首轮并列领先的李-维斯特伍德交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72杆,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跌出了领先榜前5名。菲尔-米克尔森也只能在领先榜的10名开外徘徊。

  相比麦克罗伊带给观众的激情澎湃,泰格-伍兹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出门第1洞,伍兹就开球进入了长草,第二杆又打进了果岭右侧的沙坑;第4洞,伍兹再次开球失误,小球飞出284码后进入了球道上的沙坑中,接下来的一杆距离旗杆95码,伍兹不仅没能把球送上果岭,还将球打到了长草中。他没能避免在这一洞损失一杆,吞下了全天第一个柏忌。第6洞、第7洞,伍兹同样受困于长草,再加上3推,让他在第6洞吞了双柏忌,又在下一洞吞下柏忌。伍兹的本周大满贯之旅至此已经基本注定了出局的命运。转场后,伍兹并没有挽回局面,最终挥手和本届PGA锦标赛告别。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