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相关」

PGA锦标赛3人并列领先 小麦1杆落后伍兹113位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PGA锦标赛3人并列领先 小麦1杆落后伍兹113位
  北京时间8月8日,总奖金1000万美元的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在肯塔基州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首轮的争夺。李-维斯特伍德、凯文-恰普尔和瑞安-摩尔共同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65杆、1杆优势位居领先。世界第一麦克罗伊1杆落后紧随其后。泰格-伍兹交出74杆,暂居并列第113名。

  英格兰(微博)球员李-维斯特伍德于周四上午出发,率先交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并列位居领先榜首位,他全天捉到9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美国球手凯文-恰普尔是三位另列领先球员中唯一交出无柏忌一轮的球员。

  美国球员瑞安-摩尔周四从后九洞出发,他在前9个洞就捉到5只小鸟,转场后,他又捉到2只小鸟。如果不是在Par3的第8洞果岭上4英尺的短推失误吞下柏忌,他就会成为首轮单独领先球员。

  当地时间下午1点45分才出发的罗里-麦克罗伊作为上周普利斯通邀请赛的冠军、英国公开赛冠军和本周最新的世界第一,人气颇高。和他同组的是本赛季另外两位大赛冠军,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和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

  麦克罗伊周四捉到8只小鸟,不过也吞下了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最终交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6杆。Par5的第18洞,麦克罗伊第2杆就把小球打到了果岭上距离旗杆31英尺的地方,遗憾的是他未能推击入洞,小球停在了距离洞口10英寸的地方,他错失了老鹰机会,最终以小鸟球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最后一洞捉鸟过后,麦克罗伊跃居领先榜并列第4名,仅落后领先者1杆,为后3天的比赛获得了有利的位置。

  老将吉姆-福瑞克和意大利球员艾多尔多-莫里纳利和瑞典球员亨瑞克-斯滕森同样位居并列第4位。

  上周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受了背伤而退出世锦赛的泰格-伍兹首轮交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74杆。后九洞出发的伍兹全天的亮点是在第16洞的一切进洞,这也是他全天唯一的小鸟入账。此外,他的成绩一直被铁杆的失控而左右,小球时而冲进灌木,时而砸向观众,稳稳落上球道和果岭的时候少之又少。

  “是的,我今天表现不太好,我一直努力想要扭转击球的方向,但一次又一次,球还是飞到了球道之外的地方去了。”伍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依然情绪很糟,他只简单总结了自己当天的表现就匆匆离去,不肯给记者再次提问的机会。伍兹目前的球技颇受诟病,惟有他的切杆依然饱受赞扬。上周和伍兹同组的马丁-凯梅尔直到本周依然不忘夸赞伍兹的切杆实在厉害。

  遗憾的是,只有铁杆发挥好是不能拯救伍兹的。首轮交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74杆后,伍兹排在领先榜的百名开外,落后领先者9杆。也就是说,伍兹能否获得周末的参赛权还是一个未知数。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