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杆技巧」

球技-上杆应注意杆头位置 在下杆之前消灭错误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不管你为提高挥杆技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有时你会犯一些小毛病,这将导致你的击球变得很糟糕。一个最容易被忽视但也最容易矫正的错误跟上杆到顶点时 的姿势有关。你可以下意识地转移身体重心、伸展手臂、有力地转身,以及头部和脊椎姿势都很完美,但是如果上杆到顶点时你的双手不能适当正确把握球杆,那么 从下杆开始就注定了挥杆必将失败。

  看看上面这两张照片,你能发现有什么不同吗?请看看球杆。注意右图,我的球杆和杆头都在肩部上方,这意味着我转动完全,身体和杆身都在同一个平 面上。在左边的图片之中,杆身偏离身体和目标太远,这意味着我的双手变得很缓慢。这个姿势可能导致我不能流畅击球。如果,杆身偏离身体和目标的程度太大, 就不能让我的球杆处于正确的slot状态。

  【注】Slot状态,是指在下杆的时候,杆面倾角跟准备击球前的球杆平面平行。当你的双手到达臀部高度的时候,球杆还在你身后。尽管这听起来相 对简单,但是绝对重要——如果你将在击球时完全舒展双臂,这将极大地提高你的击球水平并增加你的击球力量。Slot状态如下图所示。

  上右图中显示了我在上杆到顶点时准备怎么办,尽管我的杆头距离目标线有一点远(目标线由地上的球杆指示出来)。方法就是不要做得太过,可以借助 镜子检查你的双手上杆到顶点是什么姿势。如果没有镜子,可以这样做,当你到达上杆顶点时,让你的双手将球杆直接往下坠落。如果球杆打到你的肩上,那么就很 好,你的挥杆在一个平面上。如果杆身错过了你的身体,杆头就落在你的身体后面,你的杆身偏离身体和目标的程度就太高,需要让你的双手和杆身位于肩部以上, 以便按照路线下杆。

  经常检查你的球杆上杆到顶点时的位置,确保你上杆到顶点这个关键点时姿势正确。你将发现当你的双手在正确的点上时,身体的其余部位就很容易摆正姿势。如果你的球杆上杆到顶点的时候杆身偏离身体和目标太远,就可能打出严重的右曲球或者左曲球。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