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杆技巧」

球技-控制上杆和转身 获得满意弹道准确命中目标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业余球手由于两个问题经常不能打出干脆的击球。首先,起杆倾向于离地面太近,延迟了腕部的转动;第二,误解力量产生的机制,上杆时手臂挥得太远。这对姿势造成了破坏,经常引起身体逆转(reverse pivot)。这些毛病都导致了击球射程受限,难于控制。

  几个简单的步骤可以用来控制挥杆幅度,以便创造更完美的击球。在确定站姿的时候,在左臂和球杆之间应该形成45度角。开始挥杆时,腕部已经转到 必要角度90度的一半。在起杆的时候,杆头迅速移动,双手应该离地面较近。目的是让左手拇指尽快指向右肩。当你左肩跟地面平行,球杆跟地面垂直的时候,你 就知道你的腕部转动合适了。这在上杆的时候之前就确定了腕部,防止臂部上杆太远。采取这种紧凑的挥杆将消除不能干脆击球的两个问题,防止身体的逆转。

  在上杆的时候腕部适当转动将获得不错的击球效果,这样各种铁杆的击球都会有满意的射程和准确的弹道。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