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向」

美巡儿童赛两球手领先 唐纳德或与奖金王无缘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北京时间10月23日,总奖金470万美元的美巡赛事儿童奇迹网络精英赛在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俱乐部的木兰球场和棕榈球场结束了第三轮的比拼。两位美国球手凯文-查佩尔和贾斯汀-里奥纳德共同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1杆优势位居领先榜榜首位置。世界第一的卢克-唐纳德落后五杆排在并列第14名。

  贾斯汀-里奥纳德周六在五洞中三次切球进洞;全天比赛中,他共捉到六只小鸟、吞下四个柏忌,最终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结束了自己的第三轮。赛季新人凯文-查佩尔周六开局第一洞便吞下了柏忌,但他最终交出了66杆的好成绩;周六,他表现最精彩的便是10至15码的中长距离推杆,这让他在木兰球场得心应手。两轮过后,他们的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14杆的202杆。

  贾斯汀本周在奖金榜的排名是第144名。对于自己位居领先榜首的局面,贾斯汀也表示感到很惊奇。因为2011赛季几乎是贾斯汀转职业以来在美巡赛度过的最差的一个赛季,而本周的比赛又正好是这个赛季的终结战。

  “我今天得分的关键显然是果岭上,因为我很确定我打得并不是很好。以前我打成这样的时候,成绩多半很难看,领先也和我毫无关系。但是今天,我却在榜首。这是我一整个赛季都不曾遇到过的情况。”显然,贾斯汀眼前还有足够多的工作需要完成。这是自两年前在迪士尼俱乐部领先以来第一次重回领先位置,当时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斯蒂芬-艾米斯。事实上,最近六年中,这是贾斯汀第三次在迪士尼位居54洞领先,不过前两次他都没能获胜。

  一杆落后领先者的是21岁的韩国球手金碧欧,他本周的目标是至少获得并列第二名。因为只有这样,金碧欧才能获得下个赛季的参赛卡,免除进入资格学校的苦恼。

  另一个为奖金榜而狂的球员是卢克-唐纳德,他本周落后韦伯-辛普森超过36万美元。不过形势并不容乐观,唐纳德在第三天过后落后辛普森一杆,以落后领先者五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十四名。

  事实上,当唐纳德结束第13洞时,他仅落后领先者三杆,同时领先辛普森三杆。但他在第14洞遭遇了障碍区,并在果岭发生了三推,他因此吞下了双柏忌,接着他还在第16洞又吞一个柏忌,最终落到和辛普森并列的位置。唐纳德的第14洞终结了他在美巡赛连续483洞没有出现三推的纪录。

  于是,局面似乎已成定势,辛普森将成为本赛季的美巡赛奖金王。唐纳德需要在周日至少拿到并列亚军才能改变这个结果,但是目前他却落后领先者五杆之多,想要实现目标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现在要比两个小时前自信多了。”辛普森在第三轮赛后说道,也不知是在说自己32杆的后九洞成绩,还是在说自己即将获得奖金王的事实。

  十一名球员在54洞过后落后领先者的差距在四杆以内,其中包括辛普森还有另外五名渴望本周日进入奖金榜前125名的球员。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